瞎胡诌。

阅读改变人生,朋友们。

 
近期读书推荐。

码了一早代码,手疼(就算这样废话依然很多)。先来轻松短小的。

厕所读物:苏联政治笑话。

推荐理由两个,一是好笑,有利调节呼吸,顺肠通便。二是每个都很短,免除久坐/久蹲带来的脱肛烦恼,是膝盖韧带和菊花括约肌的好朋友。

推荐BGM,随意。经我亲测,这个系列就算听哀乐也会笑出来的。不过不建议有苏联情结的朋友听苏联歌曲看。看到斯大林肩膀上的贝利亚的时候,音乐正轮到神圣的战争,我顿时陷入深刻的哲学思考,导致整个下午屁股疼。这个操作对程序员是非常不友好的。

吃饭读物:这个时候血涌向只懂口腹之欲的原始器官,道貌岸然的大脑缺氧了。于是我不喜欢看太深奥的东西,或逻辑层次太多(也就是瞎几把长)的句子。

什么能引起食欲呢?现代诗养生法了解一下:洛夫《魔歌》。

但这确实太养生了,我吃十二个烤生蚝的时间已经看完半本。所以不如打开b站,和几十个基佬一起看《世界奇妙物语》。脑洞非常大的荒诞猎奇魔幻故事集,给你马尔克斯+加缪+卡夫卡的味道,既无烧脑长句(以及人名),又无在重庆小面店看硬壳名著的尴尬困扰。

房顶酗酒读物:  @提奧同學 

她的好我说不出口。我疯狂赞美过的人。现在依然想疯狂赞美。

看硬,看得想跳楼,看到喝醉了依然能口齿清晰的赞美。就是这位了。

但我这几天为什么说不出口?可能是没喝酒的缘故吧。

房顶是个好地方。我词汇量少,说不出为什么好。在那里我看到城市天际线,看到我自己的影子与恐惧,看到太阳能漏的水和喝水的鸽子。这个时候我知道我站在一个星球上。阳光投下月球环形山的影子,也如此投下高楼的影子。喧嚣的世界只是在恒星光辉里安静漂浮的石头。这块石头是它自己的西西弗,它旋转一周又一周,而时间没有尽头。我们在其上爱着恨着,尴尬着无聊着,做着奇怪的事或别人以为奇怪的事,沉迷着没有意义的东西。

这就是人生吧。

沉迷太太。

总之看吧看吧你们不会后悔的。太太不美你就打死我。

泡澡读物:

怕水冷的话推荐Edwin Abbott Abbott的《平面国》(我确实没有打重复)。浴室紧凑空间和瓷砖图案的几何感会让你进入故事设定。而你作为一个三维物体进出水面这个二维平面的时刻,你会带入“球”的天启者般的角色。想象一下,你跟土著讲飞机不是神而你手中这块长方形扁平石头里的人并不是你这邪恶巫师抓进去的。对,就是这种向无知而好奇的人们打开新世界大门的快感。

总结:这个故事讲述了一个二维平面世界中的先驱者哥白尼的一生。英式幽默和剑桥式睿智。

最后,先生们,这是个科幻故事。它具有很多英国人的优点,比如能在话痨的同时用短小篇幅构造整个世界。

不建议田园女权和直男癌观看,会给你们带来不愉快的阅读体验(或者看书之前先去看脑子)。别撕我。我还是个孩子。

不怕水冷的话可以试试布尔加科夫的《狗心》以及《不详的蛋》。对,就是写《大师和玛格丽特》的那位先生。

两篇以苏联为背景的荒诞讽刺故事,主角分别是狗和蛋。永远不要小看俄国人的幽默感。你会发现这是个在战争中能钢铁洪流还能跳芭蕾,能写史诗交响乐还能开玩笑的民族。我在冷水里瑟瑟发抖。

推荐BGM:命运!命运!或者德沃夏克e小调第九。

一惊一乍的交响乐能完美呈现它们试图表达的戏剧效果。(我不懂音乐实际上)

地铁读物:

蛋太是非常贴心的。提供多种篇幅长度供不同里程选择,各式口味配合多种心情,比如上班迟到和上班没迟到,车上有座和车上没座,以及加班并且车上没座。提示:选择的时候要保守计算时间,小白鼠我是坐过了站的。

悄悄说没座的时刻最为美滋滋。站在两节车厢连接处,背靠“小心高温”提示贴,脚下是整个列车上最为剧烈的抖动(偶尔会跟心跳的频率一样?)。那天我在这种抖动中看完她的威尼斯。能想象有多美妙吗,我不在威尼斯,但我的脑袋和耳蜗在,可能一些奇怪的部位也在。我喜欢蛋太。

我想给她写篇长评。铅华与老男人与地铁上的小腹一热或其他什么标题,原谅我恶俗的词汇库。入春之后它就拒绝高雅了。

总之留作整个春季的地铁精粮储备是极好的。

推荐BGM:

Deep End (Matoma Remix) —歌手名字好难记啊交给搜索引擎吧

Beloved —say lou lou

以及随便什么电音。可能骚气的爵士更配,但这样就没法有节奏的抖腿了。不抖腿你看什么蛋太。

蛋太是谁? @诣川

公园午后读物:托马斯·曼《威尼斯之死》《托尼奥·克律格》。

不静谧,不黑暗,不绝望,不很美好也不很开朗,但有种垂死的太阳才有的深情。他的感情是大洋深处的暗流,它们比惊涛骇浪更巨大,却不歇斯底里。是一种深沉,痛苦,包罗万象而不为人知的爱。

别人写“我爱”,我会忍不住奇怪,为什么爱,凭什么爱?

这个人写“我爱”,完全理所当然,不需要理由。爱从他体内生长出来。

什么故事就不说了。这几个故事都很简单,经不起剧透。

另外,他很美。

我甚至不忍大声读他的文字,只好找个安静的角落。

大音希声。

推荐BGM:巴赫?舒伯特?肖邦?

好的我不装高雅了,我听萨满的Funeral for a Soldier。说不出来为什么配,但就是喜欢。

抽烟读物:有人说抽烟要专心吐圈圈。

他看过墙纸太太就不会这么说了。边看边抽你会吐魂,或者吐粉红泡泡。总之是甜蜜的体验。

遗憾人不在西安,没跟太太吃五块钱一碗的冷面也没看成电影。

墙纸太太就是  @墙纸

近期顺懂,BGM自然要有浓浓的兄弟情,水木年华,五月天。得劲。


好了。没了。工作去了。再多嘚瑟一个钟头我铁定失业。

并继续收集好书和太太。

评论(11)

热度(1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